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磁器口涨水 急砍“好运树”保通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4:42 重庆时报

  

磁器口涨水 急砍“好运树”保通航(图)

  昨日,沙坪坝磁器口,几名壮汉将浅滩上堵塞航道的树木清理掉

  本报记者石涛摄本报讯(记者周婷婷)昨日,嘉陵江突然涨水,春节庙会时栽在磁器口河滩的一颗许愿树被淹没,瞬间被孤立到江心。为保证航船安全,磁器口街道忙派出4名

壮汉,趟水100米到江中去砍树解除了险情。

  “好运树”存活枝繁叶茂

  今年春节磁器口庙会期间,一棵被称为“好运树”的梧桐树栽到沙区磁器口河滩上,树上缠了金色和红色的装饰,数千市民把写了心愿的布条扔上树,祈祷心愿实现。庙会结束后,主办方未把这棵树移走。

  没想到的是,3月光秃秃的“好运树”上冒出点点新绿。到4月底,这棵树已枝繁叶茂。

  江水突涨树孤立江心

  在几日阴雨连绵后,昨日下午嘉陵江突然涨水,下午3时许磁器口附近河滩被大面积淹没。河滩上的茶摊、跑马场、沙滩越野车、卡丁车等设施忙着转移。

  昨日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在河边看到,桌椅和卡丁车等已移到沙滨路的桥下。相关船只都移到沙滨路嘉陵江上,唯有“好运树”孤立在离岸边约100米远的江中央,江水已经淹没了大约半米的树干。

  4壮汉趟水到江心砍树

  昨日下午5时,磁器口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江边,派出4名年轻力壮的男子趟水砍掉“好运树”。工作人员称,昨日下午接到防汛办通知,嘉陵江水会突然上涨。考虑到“好运树”会被淹没,树立在江中会影响行洪,还可能影响到航运,于是组织人员对树进行清理。

  至晚6时半左右,在水里面“奋战”近一个小时的几人才把树艰难地拖上岸。

  记者昨日在磁器口了解到,因为连日阴雨,已经接近尾声的磁器口江岸整修工程也暂时停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