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职首次志愿填报延迟至2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4:4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殷雪莲)原定于15日开始的中职第一次志愿填报将推迟。记者昨日从市教委中职招办了解到,为让考生有更多的选择时间,中职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将推迟到5月25日~6月5日。市教委中职招办提醒报考中职的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认真阅读志愿卡填卡说明和注意事项,届时,考生可拨打举报热线68707512、68707286。

  今年志愿批次减少两个

  据了解,今年中职志愿批次从去年的5个批次减少到3个:第一批为高职(高师)批;第二批即国重、市重、达标学校及跨省招生学校;第三批为市教委审批的中职学校及未经正式审批的试办中职学校班点。第一次填报志愿地点在就读的初中学校,第二、三次填报志愿的时间另定,地点在就近的区县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办公室或愿意就读的中职学校报名。

  通讯地址字数在19个字内

  市教委中职招办有关人士介绍,考生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可根据《重庆市2006年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招生指南》所公布的学校和专业填报,一定要按学校的类别,将学校和专业志愿填入相应的栏内,并保证将学校名称和代码以及专业代码准确无误的填入学校和专业所对应的小方格内。此外,考生的姓名、学校和专业名称(可简写)、通讯地址应精简到19个汉字内。

  不升学考生也需填此卡

  今年的《重庆市2006年初中毕业生基础信息及中职联招生报名志愿卡》,除了报考高职、中职的学生填报外,单报非联招高中和只毕业不升学的学生也需要填报此卡。填报此卡的学生“基础信息”部分必填;报高职、中职的学生还应填报“中职志愿”部分,其中高职和中职可以兼报;单报非联招高中和只毕业不升学的学生必须填报“学生分流意向”部分。

  志愿表须本人亲笔“签名”

  市教委中职招办有关人士介绍,为防止单位或个人改动学生志愿表,2006年《重庆市2006年初中毕业生基础信息及中职联招生报名志愿卡》必须经考生本人在志愿卡的右下方签字后方为有效。考生志愿一经填定,任何人不得再做改动,违者将严肃处理。

  中职录取实行按学校类别、按学校招生计划、按考生志愿顺序、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市教委中职招办有关人士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务必掌握以上规则,选择报考的中职学校,任何人无权左右考生填报志愿,如有人违反规定可拨打举报电话68707512、68707286。

  

中职首次志愿填报延迟至25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