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汇集团国有股权昨日成功转让 增值14.3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4:4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这是目前我省国有产权转让最大一宗交易■创造了罕见的大幅度增值的范例

  本报讯(记者刘国挺)备受关注的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有股权转让尘埃落定。由美国高盛集团和鼎晖中国成长基金Ⅱ共同授权,以自身名义并代表两授权方参与竞标的香港罗特克斯有限公司以20.1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中标。

  12日上午,漯河市国资委与罗特克斯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股权转让签约仪式。副省长史济春出席签约仪式。据悉,这是迄今我省最大的一宗国有资产转让交易。

  据漯河市国资委负责人介绍,双汇集团及下属公司汇总资产为60.94亿元,净资产为35.9亿元,其中国有资产5.71亿元。本次转让的5.71亿元的国有股权,最终转让价为20.1亿元,使国有净资产增值14.39亿元,创造了我省国有产权转让中罕见的大幅度增值的范例。

  双汇集团公司国有股权转让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自3月3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后,先后共接待10余家意向投资者的咨询。至3月30日17时挂牌结束,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有2家,分别是:以美国高盛集团为实际控制人的香港罗特克斯有限公司;以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及CCMP亚洲投资基金为实际控制人的双汇食品国际(毛里求斯)有限公司。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招标方式确定受让方。4月17日至26日,由国信招标有限责任公司组织进行招标,最终罗特克斯公司中标。

  双汇集团公司国有股权的成功转让,掀开了双汇集团发展崭新的一页。美国高盛集团是一家实力雄厚的投资银行,是世界500强企业,拥有广泛的投资网络和丰富的投资经验,它与鼎晖中国成长基金Ⅱ联合重组双汇集团公司,为双汇集团带来了新的机遇,注入了新的活力。罗特克斯有限公司明确提出了“十一五”期间对双汇集团投资发展的宏伟计划:在进一步做大做强双汇食品主业的同时,围绕着双汇集团产业链,发展粮食深加工、皮革制品、医药制品等项目,推动双汇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漯河市政府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双汇集团,创造优良的投资环境,促进双汇集团更快更好地发展。

  双汇集团公司国有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签约双方均表示,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尽快完成审批和股权交割工作,共同促进双汇集团向国际化目标迈进。②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