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成玉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强调 毫不动摇地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4:4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5月12日上午,省长李成玉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产业结构调整的大局出发,坚定信心,完善政策,细化方案,狠抓落实,毫不动摇地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常务副省长李克,副省长刘新民、秦玉海、张大卫,省政府秘书长卢大伟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省环保局、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全省重点流域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和治理整顿黏土砖瓦窑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截至目前,全省已关闭取缔重污染企业(生产线)398家(条),占年度任务的48.9%;关闭黏土砖瓦窑场906个,完成年度目标的46%。

  李成玉指出,重点流域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和治理整顿黏土砖瓦窑场是今年省政府确定的两项重点工作。从目前情况看,省政府有关部门尽职尽责,措施得力,对这两项硬任务盯得紧,抓得实,通过4个多月的工作,已收到明显效果。“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艰巨、复杂的任务,要克难攻坚,硬起手腕,下定决心,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李成玉指出,当前,我省经济社会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同时也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对保护发展环境、拓展发展空间、提高发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抓下去,根据不同的发展阶段提出明确要求,分区域、有重点地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河南的环境一定会有明显变化。河南人口多,土地承载量有限,早治理,就会赢得主动;早治理,花费的代价就小。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李成玉强调:一要把环境综合整治放在产业结构调整的大格局中来考虑,要和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相结合。河南近年来硬起手腕关闭了一大批污染严重的小造纸、小水泥、小炼焦等“五小”企业,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调节,为企业营造出新的发展空间,催生出一批效益好、竞争力强的优势大型企业。二要进一步宣传法律、宣传政策,做好思想发动工作,制订周密的工作方案。要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执法,同时又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做到有理有据,理直气壮。对计划关停整治的企业,要提前告示,给予一定的宽限期,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三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省确定的6个重点流域、5个重点区域的环境综合整治要明确任务和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扎实推进,毫不动摇。各市、县也要结合各自实际,确定当地的环境治理重点,狠抓落实。四要研究制定土地有偿置换使用办法,研究制定限制实心黏土砖生产的经济处罚政策。对计划内关停但仍违规生产的企业要强化行政执法,严格处罚。五要科学规划新型墙体材料的产能和布局,还要尽快研究制定扶持政策,鼓励新型墙体材料快速发展。

  李成玉最后强调,“只要省委、省政府确定了的任务,各地各部门都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走扎实,绝不能只提口号,不见行动。该抓的工作,一天也不能耽误,该办的事情,要保质保量地做好。”②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