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景名胜区内影视拍摄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5:0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齐中熙杜宇)最近,一些风景名胜区相继发生因影视拍摄等活动,造成植被、水体等风景名胜资源受到严重破坏,引起社会舆论的强烈关注。建设部12日正式叫停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影视拍摄活动。

  建设部12日紧急发布《关于严格限制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影视拍摄等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建设厅、直辖市建委(园林局)和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要严格禁止和限

制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影视拍摄和大型主题演艺等活动,不得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或批准进行任何形式的因拍摄活动而影响或破坏地形地貌和自然环境的行为和活动。

  《通知》指出,各省、自治区建设厅、直辖市建委(园林局)要立即组织力量,对本地区风景名胜区内的影视拍摄和大型主题演艺等活动及其建筑物和构筑物进行全面检查清理。对造成轻微毁损的,要限期恢复、赔偿损失;造成严重破坏的,除限期恢复外,还要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经济与法律责任。

  今年以来,影视拍摄和大型主题演艺活动对风景名胜区的环境破坏越来越引起人们关注。如近来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以及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日前点名批评影片《无极》说:“电影《无极》剧组在云南香格里拉碧沽天池拍摄,对当地自然景观造成破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