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说“替代能源” 教授当导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5: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玲)今日上午9时,“晚报二课堂”启动仪式将在本报一楼大厅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参观地处双流航空港开发区的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40余名小读者将参与首次活动。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特意提前探营研究院,看见叔叔阿姨们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准备,据了解,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聚变科学所副所长、教授周才品将担任本次活动的讲解嘉

宾。

  “能源是有限的,我们现在所依赖的煤和石油有朝一日都会用尽,为此必须研究和发现新的替代能源,现在我们所从事的就是这样的事业。”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潘传红称,孩子们今日的参观重点就是了解“替代能源”的含义,以从小培养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意识,从此刻起培养正确的科学观。

  今日行程安排

  8:30—9:00 在本报一楼大厅集合、整队

  9:00—9:30 启动仪式

  9:30—12:00 前往双流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参观

  12:00—12:30 午餐

  12:30—13:00 返回本报一楼大厅,孩子们由各自家长接回,活动结束

  特别提醒

  ★本次活动将在中午结束,请所有家长在今日下午1时赶到红星路二段159号成都报业大厦一楼大厅接走各自的小孩,如在参观活动结束后发生任何意外,活动组织者概不负责。

  ★即日起,凡是希望加入二课堂的青少年朋友,可随时到红星路二段159号成都报业大厦607室报名。报名时需携带学生证、户口簿或身份证复印件一张,1寸照片两张。报名者监护人需在报名表上签字同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