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猛虎组织伏击海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6: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斯里兰卡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11日击沉了一艘斯海军快艇。斯空军随后空袭了猛虎组织在北部地区的目标。双方数十人死亡。

  路透社说,这是双方自2002年达成停火协议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军事冲突,可能导致停火协议面临彻底“失效”,并使斯里兰卡重新步入“内战边缘”。

  冲突再起

  冲突发生在距离猛虎组织北部要塞基利诺奇50公里的海面上。

  “15艘猛虎组织船只,其中包括自杀式船只,向一艘运送710名士兵的运输船发起袭击,”斯海军发言人D.K.P.达萨纳亚克说,“护送运兵船的快艇与猛虎组织船只展开战斗,其中一艘快艇被他们的自杀式船只炸沉。”

  “上面有15名至20名船员,”他说,至少有17人下落不明。

  路透社说,运送士兵的船只后来在印度军方协助下,前往印度所属海域避难,目前处于安全状态。

  打破协议

  斯政府发言人科艾里亚·拉姆布克维拉说:“这是猛虎组织的一次恶性袭击,公然违反了停火协议。” 他说:“我们不得不采取行动,保证我们人员的安全。”

  斯政府军称,他们在反击中击沉了猛虎组织5艘船只,并对其“巢穴”发动空袭。

  猛虎组织发言人达亚·马斯特在基利诺奇接受路透社的电话采访时说:“空军袭击了我们的领地,但我们没受到什么损失。”马斯特没有提及该组织的伤亡情况,但政府军认为约有50名武装人员被打死。斯里兰卡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主席乌尔夫·恩里克松当天说:“运输船上的士兵都没有携带武器,船上还悬挂着(停火监督)旗。这种行为严重违反了停火协议。”

  战争威胁

  11日的冲突是双方2002年停火后最严重的一次军事对峙。“这几乎意味着停火协议的中止。”恩里克松说。

  当天,斯里兰卡北部和东北部地区还发生了另外3起暴力事件,造成两名平民死亡,另有3人受伤。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认为,斯政府军有可能参与此事,但斯政府和军方对此予以否认。

  面对当前紧张局势,当地许多居民十分担忧,并准备从家中逃离以躲避可能发生的战争。“我知道有人正在整理行李,一旦战争再次发生,便要逃离。”52岁的雅各布·拉贾辛加姆说。

  拉贾辛加姆1995年就曾被迫从家中逃离,“也许我又该整理行囊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