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10年粤常住人口要控制在9730万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6: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甘利军)昨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黄华华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主持会议,副省长雷于蓝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兰芳和省政协副主席韩大建及省人口计生部门代表约110人在省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全省各市、县(区)均设分会场。

  据测算,自20世纪70年代实行计划生育以来,广东少生了3100多万人,使全省总人

口达到8000万的时间晚了8年,为全国人口控制在13亿的目标作出了重大贡献。

  黄华华说,“十一五”期间劳动年龄人口高峰、第四次人口出生高峰将相继到来。今年出台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决定》。要力争在“十一五”时期实现六个新突破:一是深化综合改革,完善具有广东特色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新机制。二是认真落实人口与计生工作责任,严格执行计生“一票否决权”。三是全面开展“两无”活动,狠抓生育节育政策落实。四是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公共服务,切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五是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六是以政府公共财政为主导,切实加大对人口与计生事业的投入。

  雷于蓝在报告中指出,“十一五”时期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总体目标是:到2010年,全省常住人口总量控制在9730万以内(含省外流入半年以上人口), 其中户籍人口控制在8250万以内;育龄妇女总和生育率水平控制在1.78以下,人口自然增长率降到6%。;(下转A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