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日利亚输油管发生爆炸至少10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6: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尼日利亚输油管发生爆炸至少100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尼日利亚媒体12日报道,尼经济首都拉各斯附近当天发生输油管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00人死亡。

  报道称,爆炸发生在尼日利亚西南部,爆炸前当地村民正蜂拥前往漏油处收集石油。而当地电视台称,死亡人数可能达200人。

  目前,当地的消防队员已经到达爆炸现场,红十字会正在帮助现场的幸存者。红十字会发言人称:“爆炸引发大火,有无数人死亡。”这位女发言人并没有提供死亡的人数。

  作为非洲第一大、世界第七大产油国,尼日利亚也是美国石油进口的第五大输出国。据报道,村民为了补贴家用,尼日利亚经常发生村民偷窃输油管原油的事件。

  1998年尼日利亚曾发生过一次输油管爆炸,当时共造成了1000多人死亡。据悉,此次爆炸事件后,伦敦与美国的国际油价都有所反应,油价有所上升。

  尼日利亚媒体12日报道,尼经济首都拉各斯附近当天发生输油管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00人死亡;也有报道称,可能有200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