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中考咨询会今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6: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咨询会方位指引

  ●今天举行的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现场摊位按第一批省内(外)本科院校、第二批省(外)本科院校、第三批省(外)专科院校、港澳地区、其他办学机构、展示区、市招办咨询点等单位划分。

  ●明天举行的广州市200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咨询会现场摊位按高中、广州市教育局直属中等职业类学校、广州市直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区(县级市)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省部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劳动保障系统中等职业学校、创建示范性高中、展示区、其他办学机构和咨询点等单位划分。

  本报讯 (记者黄丹彤、唐迎春)作为“阳光招考”的重要举措,广州市招考办今明两天8:30~13:00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正南门广场将举办两个针对高考、中考考生的“招生专场咨询会”,为今年广州市参加高考的5.7万多名考生和参加中考的12.1万多名考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广州市招考办负责人昨天下午向本报记者介绍了今年咨询会的特点和亮点。

  据悉,参加本次高考、中考现场咨询会的单位包括来自国内和广东省的200多所主要高校、广州市220多所普通高中和职业类学校等。估计两场咨询会参加总人数包括学生和家长在内将超过20万人。提醒咨询者事先准备好需要了解的相关问题,根据现场的导游图直奔目的地,以减少现场的堵塞和拥挤。为了提高效率,问题应该是《200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指南》、《2006年广东高考学生报考指南》和广州市招考网上没有提到的内容。

  中考咨询会与往年相比增加了两大亮点:一是市招考办和合并后的7区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进驻现场设点,解答考生各种政策咨询;另外,增加了考生考试心理、饮食保健、考生家长心理等的现场辅导,广州医学院心理专家和保健专家将亲临现场。

  针对近日天气闷热多雨的特点,主办方特别将咨询会时间控制在4个半小时内,并在现场增设了一批流动厕所。为防止中暑等意外事件发生,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还专门在现场设置医疗站和3辆备用救护车,并派医务人员到场。

  据悉,咨询会现场保安数量增加到150名,当地派出所还进驻现场设置报警点。现场安装的高密度电子监控系统直接连接到市招考办现场咨询的总指挥部,并配备了安全提示广播。记者了解到,今年对进入咨询现场的车辆作出了严格规定,需要进入现场的各单位车辆,必须在当天上午7时30分前进入,离场车辆也必须严格遵守当天上午7时30分前退出现场的规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