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货金价格连涨五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6: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周金评

  本周国际现货金价狂飙突进,连续上涨5日,先是突破每盎司700美元大关,接着在700美元以上位置站稳,向750美元挺进,各黄金投资品种交投活跃。前期买入黄金产品的投资者赚得心花怒放,其中不少人短期收益率超过了30%。

  在伊朗核问题持续恶化、美元疲软以及油价走高大背景下,受到国际基金买盘强烈推动,国际现货金价本周连续5日屡创26年新高,站稳700美元关卡,周五凌晨在纽约市场达到了每盎司726.2美元高位,目前在亚洲市场721.6美元位置附近波动。在国际金价带动下,贵金属愈来愈吸引买盘投入,白金价格也连续 5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达到了每盎司1320美元。据统计,截至周五为止,2006年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大涨39%,尤其是在4月15日到5月13日的一个月中,单月上涨幅度每盎司超过120美元,史无前例。

  T+D业务:上升近100%

  值得一提的是上交所的T+D业务短期内有大幅度提升,5月内交易量同比上升接近100%,广州业务代理处的交易量单周增加了100万元。据记者现场了解,其投资者已由金市职业炒家、机构投资者逐渐过渡为普通中小投资者,其中不乏曾在股市搏杀的散户“老手”。不过,市场专家仍然提醒投资者,T+D业务风险较大,高于“纸黄金”与实物黄金投资,散户一定要在专家指导下审慎进行。

  广东省黄金公司王志坚:金价在每盎司700美元以上位置已经站稳,短期来看为单边上升行情,大幅度下降的可能性已没有。鼓励短线投资者在720美元位置买进;中线投资者立足720美元~730美元区间买进。

  纸黄金:投资者群情激昂

  本周纸黄金价格上涨幅度很大,周五价位达到了186.4元,交投活跃,甚至出现了排队开户的现象。据统计,不少个人投资者本周内收益率超过了7.6%,月内累计最高收益率达到了19.72%。

  中行广东分行廖伟华:建议短线投资者在185元附近买进,再在下周每克190元以上位置卖出。中线投资者现价买进即可,牛势行情不变,未来收益可观。

  (文、表、图/井楠)

  黄金产品近两周价格对比表

  昨日五一前

  广州千足金 平均价每克226元平均价每克200元

  纸黄金 每克186.4元 每克164.25元

  熊猫金币每盎司 平均价5500元平均价5310元

  猴年金币4680元 4200元

  奥运100克金条 平均价一套21500元 一套20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