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金分红并非越多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6: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随着股市的一路上涨,各股票基金的净值节节攀升,基金公司也陆续分红。在享受投资回报的同时,您是否对基金分红有全面的了解呢?专家分析认为,除了分红型基金以外,对于其他类型的基金,分红多并不见得一定是好事,合理分红才是最重要的。

  所谓基金分红就是基金实现投资净收益后,将其分配给投资人。基金分红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1.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方可进行分配;2.基金收益分配后单位净

值不能低于面值;3.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能进行分配。此外,基金分红除了需要依照相关法规,还要按照招募说明书中的收益分配条款来进行。

  基金分红有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两种方式。投资者选择现金分红,红利将于分红实施日从基金托管账户向投资者的指定银行存款账户划出。而红利再投资则是基金管理公司向投资者提供的,直接将所获红利再投资于该基金的服务,相当于上市公司以股票股利形式分配收益。

  如果投资者暂时不需要现金,而想直接再投资,可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在这种情况下,分红资金将转成相应的基金份额并记入你的账户,一般免收再投资的费用。

  实际上,这两种分红方式在分红时实际分得的收益是完全相等的。这部分收益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因此,投资者实际上拿到的是自己账面上的资产,这也就是分红当天(除权日)基金单位净值下跌的原因。

  基金分红越多越好吗?

  那么,好基金是否要多分红?其实,除了分红型基金之外,对于其他类型的基金,分红多并不见得一定是好事,合理分红才是最重要的。

  因为基金分红要有已实现的收益,基金管理人必须抛出手中获利的股票或债券才能分红。如果频繁分红,自然会导致基金陷入波段操作的短期行为。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 白海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