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吁英国学生到中国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6: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呼吁英国学生到中国留学
英国高等教育部长比尔·拉梅尔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12日报道,中国经济的日益强盛已经引起英国官员的关注,刚从中国访问归来的英国高等教育部长比尔·拉梅尔在接受该报采访时呼吁英国学生到中国留学。

  拉梅尔表示,英国政府和学校应该作出更大努力,在英国学生中宣传中国,让学生们感到那是一个值得去学习的地方。他还表示,在英国的中学和大学里还应该加强推广普通

话,因为在21世纪会中文将是一种巨大优势。

  设立奖学金计划

  5月初,拉梅尔率领一个由副部长和各大学官员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中国。

  在访问期间,上海方面告诉拉梅尔,上海已经设立了一个每年150万英镑的外国留学生奖学金,以吸引包括英国学生在内的外国留学生。拉梅尔表示,他计划与英国各高校领导进行会谈,希望为到中国留学的英国学生设立类似的奖学金计划。

  11日,拉梅尔还与香港教统局局长李国章签署了港英高教合作谅解备忘录,将把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工作一年的安排扩至中国留学生,名额1000个。拉梅尔还宣布启动一项新的奖学金计划,每年资助5名英国学生前往香港学习。

  英国大学到中国办分校

  据统计,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人数从1998年的不足3000人飙升到了现在的5.3万人,而到中国留学的英国学生只有几百人。

  英国政府去年12月宣布,将在未来两年里斥资400万英镑用于推动英中高校伙伴计划。英国的诺丁汉大学成为第一所在中国开办分校的国外大学,已经在中国宁波市建立了分校。诺丁汉大学宁波分校新校园正式启动当天,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首相布莱尔还亲自前往剪彩。利物浦大学的中国分校也将于今年9月在苏州成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