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5个新型社区启动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6: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杨华春)记者昨日获悉,为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年在全市175个新型社区启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工作。

  为扎实做好示范点各项工作,《通知》要求各区(市)县和市级各部门要科学制定

和完善各类规划。按照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的要求,抓紧制定和完善示范点的总体规划和产业、就业、卫生、教育、绿化等各项专项规划。市和区(市)县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制定规划的指导。凡没有制定和完善规划的,一律不得开工建设。

  《通知》要求,集中抓好示范点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整合资源,把有关政策、资金、项目和工作力量向示范点倾斜,力争在较短时间内,示范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示范点建设,确定具体的、切实可行的工作任务和目标。《通知》还要求,注重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尊重农民的首创精神,调动和鼓励农民积极投身新家园建设。尊重农民意愿,不搞强迫命令,不搞简单集中,不加重农民的经济负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好农民集中居住后的就业、可持续增收和生产生活有关问题。

  此外,还将加强调研督查。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示范点听取农民和基层干部的意见,帮助解决其困难和问题。市委目督办、市政府目督办要加强对示范点建设工作的督查。市推进办要加大对示范点建设工作的指导、协调和调研,总结经验,推广典型,推动示范点建设顺利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