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星电器“合璧”美国百思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04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志华 艾枚 特约记者 左添垣)中国第四大家电连锁商五星电器与世界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百思买(Best Buy)已达成协议,五星电器将获得百思买1.8亿美元投资。目前此项交易已得到中国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并于5月11日获得营业执照。五星电器的现任管理层,包括公司的创始人,仍将继续担任在公司的职位。五星的门店将继续以五星品牌经营。汪建国先生将继续担任五星集团董事会主席和总裁职务。

  作为全球最大家电连锁企业,百思买早在2003年就在国内的上海、北京开出分支机构,欲在中国发展家电连锁,2004年一度还宣布在上海开旗舰店,但一年无果而终。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百思买迟迟没有实际行动,主要考虑到中国家电连锁企业的强大势头。国内家电企业的日益成熟,再以独资开店,以一对多与国内诸多家电品牌抗衡,不但成本加大,成功的几率也不高。百思买希望协同五星富有经验的管理团队,缩短它对这个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的了解过程,认识消费者及零售业运营。

  “对五星电器的投资是一个慎重的过程。”百思买国际首席执行官Robert Willett先生表示,五星具有强大的本地网络,通过与五星电器合作,有利百思买加速了解中国的零售环境。同时,Robert Willett还透露,双方合作后,百思买将加快今年在中国开设第一家门店的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