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所有药品立即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06 华商网-华商报

  ■该公司一种注射液是假药,警方立案侦查

  ■我省药监局举报电话:029-85361310

  本报讯(记者郭魂强)昨日,省药监局发布紧急通知,从12日起,立即查封、扣押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并及时上报省药监局。如药品经营单

位、医疗机构发现有这家公司的药品,应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擅自使用者,将依法查处。

  昨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转发国家药监局的紧急通告,要求各市立即通知本辖区内所有的药品经营单位和使用单位,立即查封、扣押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但是具体是什么原因查封,省药监局安监处负责人表示,国家药监局没有通报。

  记者昨日从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获悉,今年5月,他们的产品———10毫升、5毫升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在广东省临床上出现了严重不良反应事件。随即,国家药监局、黑龙江省药监局、齐齐哈尔市药监局暂停该公司“亮菌甲素注射液”的生产。

  据悉,“亮菌甲素注射液”在临床上一般用于急性胆囊炎、慢性胆囊炎发作、其他胆道疾病并发急性感染及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浅表性萎缩性胃炎等疾病的治疗。经有关部门初步调查,这家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为假药,其生产环节存在明显漏洞。这一案件有关人员涉嫌触犯刑律,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

  目前,我省尚未发现使用该公司药品在临床上出现的不良事件报告。省药监局举报电话:029-853613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