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桃花扇》海外商演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邢虹) 昆剧《1699·桃花扇》18日将在紫金大戏院举行南京首演,昨天又传来好消息——在苏黎世艺术节经理卡德利普的邀请下,《1699·桃花扇》将于明年6月去瑞士演出5场。巡演签约仪式昨天正式举行,同时这也是该剧启动海外商演的标志。

  昨日的签约仪式上,卡德利普对《1699·桃花扇》赞不绝口。在欧洲,所有的演出

活动尤其是邀请外国团体通常要提前两三年准备,为了让《1699·桃花扇》能赶上明年的艺术节,卡德利普作出了很多努力。一出中国的传统戏剧到底是凭借什么魅力吸引了他?卡德利普手捂胸口陶醉地说:“它吸引我的东西太多了,昆曲的唱法、演法、舞蹈、历史、故事……这些我都喜欢。而且因为配有字幕,我完全能够理解剧中的人物和意境。”

  在明年的苏黎世艺术节上,《1699·桃花扇》将作为重点节目第二位出场,排在它之前的是西方著名歌剧《荒岛》,“这两个来自不同国度的戏剧故事发生的年代都差不多,而且故事内容也有类似之处。这恰好是东西方文化最巧妙的融合”。为了让瑞士观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昆剧,卡德利普表示将提前展开宣传攻势,“许多外国观众都有一个误区,觉得中国戏曲就是京剧,我们会扭转这个观念”。

  除了确定下来的瑞士,《1699·桃花扇》还受到了来自奥地利、意大利、韩国、美国等国家的邀请,并在进一步接洽确定这些国家的演出档期。策划人张小雪表示:“我们现在也要对对方进行一定的衡量,对于邀请方艺术节的质量、演出的场次等都有一定的要求,精品也需要同样精品级别的推广。”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