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甬籍人士为家乡发展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沈阳电(记者 朱宇)昨天,在沈阳的宁波籍人士欢聚一堂,与市委副书记郭正伟等叙乡情、献良策,共谋宁波发展大计。

  原辽宁省副省长张知远说,虽然离开宁波已经60多年,但是一直心系家乡。这次“宁波周”活动形式很新,效果很好。南北互补,两地合作的空间就很大。随着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实施,沈阳已进入新一轮高速发展阶段,经促会和商会等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

纽带作用,为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原辽宁省机械工业厅厅长方之昭则建议,宁波在向东北等地输出资本和管理的同时,更要注重宁波文化和精神的传播,让诚信、务实的传统“宁波帮”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与老一辈宁波籍人士相比,在沈阳扎根的新一代宁波籍人士大多活跃在经济领域。辽宁宁波经促会会长骆永富在会上表示,要继续发扬老一辈“宁波帮”人士情系故里、报效桑梓的优良传统,积极为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创造条件。沈阳宁波商会会长黄建惠等也在会上表示,要为更多的宁波商人来沈阳创业提供良好的服务。

  郭正伟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说,宁波一直在实施“走出去”战略,在国内其他区域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这已经成为政府和企业共同关注的热点。沈阳是东北的中心城市,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市场优势和科技、人才优势,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关心和支持宁波发展,促进两地经济共同繁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旭、副市长余红艺、市政协副主席陈云金等参加了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