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王首道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浏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40 红网-湖南日报

  

纪念王首道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浏阳举行

  图为长沙市纪念王首道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暨电视文献片《王首道》首播式会场。本报记者郭立亮 摄

  本报5月12日讯(记者 朱定 实习生佘珍臻)今天下午,纪念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

、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王首道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浏阳市隆重举行。省政协主席胡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出席。

  胡彪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军区,向王首道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向王首道同志的亲属致以亲切的慰问!

  胡彪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王首道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做出的历史贡献。1906年农历四月十三,王首道同志出生在浏阳市张坊区上洪乡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他从小刻苦学习、追求进步,青年时代毅然走上革命道路,成为坚强不屈的先锋战士。王首道同志是湘鄂赣、湘赣革命根据地和湖南省苏维埃政府的主要领导人,在土地革命时期进行了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王首道同志在毛泽东同志的言传身教下成为独当一面的领导干部,为红军长征、抗日战争和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王首道同志在湖南和平解放前后担任省委、省政府重要领导职务,为湖南的解放和建设事业付出了极大努力,为新中国交通和其他各项事业的发展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对家乡湖南的各项建设事业极为关心。

  胡彪说,王首道同志把毕生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党和人民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他的光辉业绩和崇高思想品德,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我们纪念王首道同志,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心耿耿、兢兢业业、奋斗不息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抓住“十一五”时期湖南发展的两大机遇,建设新农村,实现中部崛起;学习他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进步;学习他廉洁奉公、敢于负责、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公仆本色,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严明组织纪律,抓紧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学习他密切联系群众、俯首甘为孺子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实现共同富裕,走向全面小康。

  座谈会上,王首道同志的女儿王维滨饱含深情地回忆了父亲的生平事迹。长沙市市长谭仲池、浏阳市委书记易佳良也分别发了言。省直有关部门,长沙市、浏阳市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王首道同志的亲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举行了电视文献片《王首道》首播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