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土地刮起宁波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宇

  昨天开幕的宁波品牌商品交易会,集中了100多种以日用消费品为主的宁波产品,首日就吸引了2000多名东北客商及参观者,在沈阳刮起了一股来自东海之滨的贸易旋风。

  短短的开幕式之后,搭在展览馆门前的主席台马上被企业“占领”,培罗成、甬南

针织、伟绅内衣等3家宁波服装企业联手,在这里推出了一场活色生香的时装秀。

  在1万多平方米的交易区,宁波企业各显神通,牢牢地吸引了沈阳客商和消费者的眼光。双鹿电池9名员工模特踩着猫步,把12款电池新产品一件件展示在观众面前;望海茶公司特地准备了6套桌椅,请客商小坐片刻,一边赏茶艺,一边品新茗;象山南方水产公司则从宁波专程开来了一辆冷藏车,一吨多各式鱼丸现场烹制,让大家免费品尝。

  在交易会现场,记者意外地发现不少宁波企业的产品以前几乎全部销往海外,在国内难觅踪影。“我们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一直销得不错,但现在国内的需求在升温,我们就要提前进行布点,东北市场潜力很大,决不能错过。”宁波金鱼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本法对记者说。

  余姚西摩电器也抱着同样的想法。他们原来的产品全部外销,现在也要开辟国内市场,在沈阳投石问路后,公司将尽快制订出一整套包括价格在内的内销战略。

  “沈阳和宁波,工业一重一轻,沈阳大量日用消费品本地生产能力有限,产业结构有差异,就有合作的商机。”沈阳市副市长王英认为,宁波产品在沈阳市场大有潜力可挖。

  昨天,沈阳一小时经济圈内的相关城市大卖场、大型百货公司、大型超市负责人几乎都赶到了交易馆,连距离沈阳两个多小时车程的营口商家也不甘错失这个良机。

  市经委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宁波不少品牌商品在东北等地的影响力还不够大,有些品牌甚至没开拓东北市场。但宁波品牌商品质量好,而且大多是日用品,正是市场所需要的。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开拓东北等新兴市场,扩大影响力和赢利空间已经成为宁波品牌企业的必然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