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台农业合作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佛山湛江试验区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5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清浩通讯员/何霞)初夏的广东,果蔬飘香。昨日,我省在佛山市和湛江市举行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的挂牌仪式,同时,粤台农业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在省农业厅挂牌,标志着我省与台湾地区农业的交流合作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在佛山试验区挂牌仪式上表示,粤台两地农业的互补性很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的设立是一种“双赢”,给两岸的农民和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省委、省政府将加大扶持力度和工作力度,制定更多促进粤台农业合作的新措施。副省长李容根出席了湛江试验区的挂牌仪式。

  据了解,佛山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主要以发展高科技农业和外向型农业为重点,将其建成我国农业硅谷。试验区重点合作领域包括花卉园艺、农业生物科技、水产养殖、农产品深加工、农业物流、农业科技展示和观光旅游六大领域。

  湛江试验区将建立热带精品农业、海洋渔业、畜牧业、农产品加工和生态农业综合示范五个合作区。试验区先期启动建设位于徐闻县南山镇、湛江市近郊的南、北两个核心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