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完成招商引资任务 内地最高年薪政府雇员“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56 南方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内地年薪最高的政府雇员颜兵面临“下岗”的消息已经传出多日。10日,有关方面表示,无锡市政府今年没有再次与特岗公务员颜兵续约。

  不再续约主要是其本人意愿

  据悉,此次不再续约主要是颜兵的本人意愿,他在提交给无锡市人事局的《对日招

商代表颜兵第二任期工作总结》中说:“从2004年4月至今,我所拥有的有效的日本资源已经基本介绍到无锡来过,经过本人认真考虑,决定今年不再与无锡市政府续约;考虑到许多项目还在商谈之中,为了最小限度消除影响,我建议市政府聘我为不带薪的政府经济顾问。离职后,我仍会为无锡的经济发展作贡献。”无锡有关人士表示,特聘合同一年期满,根据实际情况,续不续约都是很正常的事。颜兵为无锡的对日招商做出了一定成绩,但按照当时聘用合同有关规定的考察,颜兵有些指标没有完成。

  未完成5000万美元招商指标

  颜兵的“老东家”——无锡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其人事处处长夏国庆表示,颜兵为该局所做的招商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但这并不能阻止特岗领导小组对颜兵作出不合格的考核结果。

  根据颜兵与无锡市政府签订的《特聘岗位人员聘用合同书》,颜兵的主要考核指标包括每年必须介绍有效项目源30个,组织境外投资考察团来访10批次,招商引资5000万美元,完成调研报告2篇等五项。

  但无锡市特岗领导小组对颜兵的第二任期工作业绩的考核结果显示,颜兵没有完成约定中的某些“定量指标”,其中包括5000万美元的招商引资。

  颜兵称对得起50万元年薪

  虽然无锡市人事局局长周培基和颜兵本人均不愿透露最终完成的招商引资的具体数额,但周培基对该局人才开发处处长刘正焕所说的“前年4月至去年4月只完成了1000万美元的招商任务,这一任期的业绩还不及上期”的说法未置可否。但颜兵质疑招商引资5000万美元指标的设置以及个人在集体成果中的体现,并表示“年薪50万元聘我这个人,值!”

  宗和

  名词解释

  政府雇员制

  政府雇员是政府用高薪从社会上雇用的专门人才,不具有行政职务,不行使行政权力,不占用行政编制,服务于政府某项工作或某一政府工作部门。政府雇员制始于西方,典型代表是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些国家有20%的政府岗位是临时政府雇员。在日本政府中也有11.9%的人是政府雇员。

  近年来,我国一些地方政府也采取了政府雇员制这一在国外已经比较成熟的聚才形式,以引进急需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