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粤相伴”老板扔下烂摊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57 南方日报

  “湘粤相伴”老板扔下烂摊子

  员工饿着讨薪水,物业部门断水电追债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

  020-87360888

  本报讯(记者/崔财鑫韩浩实习生/蔡伟郭小戈)“整整欠了我们一个月零八天的工资,老板跑了,我们现在领不到一分钱。”“湘粤相伴”酒楼员工李小姐向记者痛诉其老板的“人间蒸发”。

  昨日下午,“湘粤相伴”酒楼员工发现拖欠了他们工资的老板突然失踪,于是在酒楼的外面大挂横幅,写着“恶,饿,还钱!”要求酒楼如数支付工资。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位于环市东路420号联威大厦的“湘粤相伴”酒店,只见酒楼大门紧锁,残留在墙角上那斑斑的字迹依稀可见是“酒楼老板可恶”等字样。透过玻璃窗,看到里面的员工正无奈地等待着。

  由于前门被锁,记者只能从后门进入酒楼大厅。刚一进门,一股臭味扑鼻而来,走道一片漆黑,地板上积水宛如阵雨过后的地面。“这里已经停电、停水4天了,11日煤气公司还来把气也给停了。”引路的酒楼员工说。

  酒楼大厅里,员工们有的瘫在沙发上,有的蹲在椅子上。一见记者过来,都纷纷跑上来大倒苦水。“我已经4天没有怎么吃饭了,他们(酒楼老板)昨天才派人送来10块钱让我们作伙食费。”“没有水、没有电、没有煤气,我们现在吃住都有困难。”

  据酒楼的服务员李小姐称,她在这里每个月只能拿到600元工资,现在老板跑了,不仅被拖欠的工资600多元没有办法拿到,就连刚开始工作交的200元押金也没了。

  在“湘粤相伴”当服务员3个月的彭小姐对记者说:“我上班后才发现这里虽然门面挺大,但生意时好时差。最气人的是发工资没有准时过,刚开始一个月只是拖三四天,第二个月拖了半个月,第三个月到现在连老板都没有见到。前一阵有传言饭馆要关门,但我没有往心里去,还是相信老板,并且经理也和我们保证工资会按时发,没想到现在老板都不知跑哪儿去了。”

  据酒楼老板的一个律师朋友称,该酒楼老板投资了一大笔钱,但是由于酒楼的经营欠佳,每天亏损近1万元,现在正在外面筹集资金准备偿还酒楼员工和物业管理部门的欠款。记者尝试拨通其所提供的酒楼老板的手机号码,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记者随后来到该大厦的物业管理部门,据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家酒楼开了不到3年,老板却已经换了不下十个,现在该酒楼还拖欠他们物业公司将近200万元,其中包括水电费10万,房租160多万。

  “不仅他们的员工要找酒楼老板要钱,我们也要找他要钱。”该管理人员称,“仅空调费就欠了5万多。”

  由于湘粤相伴酒楼拖欠水电费,现在已被停水停电。

  报料人:某小姐奖金:100元

  图:

  员工们每天呆在停水停电的餐厅里等发工资。梁文祥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