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拉美首脑 足球场上显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57 南方日报

  第四届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11日在维也纳召开。12日,与会60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政府代表在“加强政治对话、深化地区合作”的主题下讨论了加强两地区政治、经济、贸易关系、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发展援助和消除贫困等共同关心的问题。

  两位左翼总统委内瑞拉的查韦斯和玻利维亚的莫拉莱斯成为峰会的焦点人物。莫拉莱斯在11日强烈抨击了西方石油公司,指责它们“背叛”了玻利维亚。在他们引来广泛关注

的同时,也被一些欧盟和拉美国家的领导人所批评。

  为了使得这届峰会更有趣味性,非常擅长踢足球的东道主奥地利总理舒塞尔在当地时间11日下午4时还邀请多位首脑参加了一场室内足球比赛。克罗地亚总理萨纳德、土耳其总理埃尔多甘、波兰总理马辛科夫斯基、斯洛文尼亚总理扬萨、罗马尼亚总理特里恰努、保加利亚总理斯塔尼舍夫、欧盟扩大委员会专员雷恩以及欧洲委员会主席巴罗索都披挂上阵,这场比赛旨在为罗马尼亚和摩尔多瓦的贫困孩子筹集善款。

  同时每个国家的首脑还可以邀请一位前国家队球星参加比赛。其中土耳其球星特里姆、前罗马尼亚球星纳斯塔斯、斯洛文尼亚球星奥布拉克等人都一展球技。

  舒塞尔和雷恩在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看起来年轻时一定是经常踢足球,一些波兰外交官则在看台上不停地为他们的总理加油喝彩,并高喊“进一个”。不少国家的媒体都对这场足球赛进行了现场报道。

  春风

  相关新闻

  查韦斯“飞吻”比基尼女郎

  新华社今晨专电为抗议乌拉圭政府建造造纸厂的计划,一名身穿“比基尼”泳装的女子12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闯入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会场。目睹到这一幕的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说,他给了这名女子一个飞吻。

  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埃万赫利娜·卡罗佐是阿根廷瓜莱瓜伊丘镇的“狂欢节女王”。12日,她身穿“比基尼”和长筒靴,躲过安全检查,闯入第四届欧盟-拉美首脑会议会场,但被挡在了与会领导人拍摄集体照的房间外。

  出席会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看到了卡罗佐。他告诉记者:“她非常漂亮。我给了她一个飞吻。这是这届峰会上最好的事。”卡罗佐闯入会场是为抗议乌拉圭政府建造造纸厂的计划。阿根廷政府要求乌拉圭停止在两国间的界河——乌拉圭河沿岸建造一座造纸厂,认为工厂排放的污水将污染环境。

  图;

  罗马尼亚总理、欧盟委员会主席和一名斯洛维尼亚球员围堵奥地利总理。

  奥地利总理摔倒,斯洛文尼亚总理在一旁大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