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行有没有新闻发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01 南方新闻网

  来信/来论

  近日,央行拟推新按揭政策,拟将购房首付款的比例从最低两成,提高到四至五成,以彻底打压房价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有记者就此采访央行新闻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条消息不是出自央行,因此央行没有必要对这样的消息负责,也不作出评价。”至于这个政策是子虚乌有还是尚在酝酿之中,央行方面并无实质性表态。

  倘若记者的记录没有笔误,那么央行新闻处相关负责人的说话口气则有些让人难以理解:央行难道只对出自央行的消息向公众作出解释与评价?借助媒体对与公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政策是否调整作出解释,本是央行的职责与义务,“没有必要负责,也不作出评价”之类的气话到底是说给谁听的呢?

  其实,在获知有媒体报道“购房首付款比例可能提高到五成”的消息后,央行就应当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让新闻发言人亮相就此作出澄清,以免对百姓购房产生误导。央行莫不是还没设新闻发言人吧?!

  周志成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