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怨夏天老缺电 却阻建变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02 南方新闻网

  怨夏天老缺电却阻建变电站

  连日高温凸显电力紧张,有关部门呼吁支持电网建设

  本报讯(记者王瑾通讯员龚电)高温天气袭来,广州用电负荷不断攀升,5月8日以来,一连4天悬挂红色错峰信号。电力部门指出,解决广州电力供应紧张的根本途径在于加快电

网建设,包括变电站和输电线路的建设。在一些地方建变电站,应该得到市民支持。

  连日高温天气,广州市区用电负荷大幅度增加。日前,天河F38一段10千伏电缆不堪重负突然发生故障。为了保障居民和商业用电不受影响,天河供电局马上采取技术措施,将天河F38的部分负荷转供到金贸站,附近居民和商铺没有感觉到电网发生了故障。

  然而,本身承载的高负荷加上兼供天河F38站的部分负荷,使酷夏中的金贸F17站也承受不住了。5月11日晚上19时16分,急修人员在巡检时发现,金贸站F17站出线位于天宝大厦开关房的负荷开关有部件烧焦现象。天河供电局立即采取紧急停电措施,天河南一路、六运小区、体育西横街一带被迫临时紧急停电。供电局动用20多人次人力抢修,一直到12日凌晨2点30分,抢修工作才全部完成,金贸站F17送电恢复正常。

  今年广州电网负荷增长迅猛。一季度最高负荷已达到569.8万千瓦,同比增长20.2%,相当于去年5月中旬的负荷水平。5月11日最高负荷达到672万千瓦,创下今年新高,相当于去年7月初的负荷水平。预计今年最高负荷将达到880万千瓦。

  解决广州电力供应紧张的根本途径在于加快电网建设。没有安全可靠的供电网络,包括变电站和输电线路,即使建再多电厂,广州也会面临“有电送不进”的局面,居民和企业仍会遭受缺电之苦。记者了解到,由于一些居民的误解,反对变电站建设在其小区附近等原因,电力设施建设频频受阻,广州电网发展滞后于供电需求增长,今年即使省网电力放开供应广州,地方机组顶峰满发,广州电网中心城区和番禺、南沙区仍将面临严重的结构性限电。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