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着深圳爱心 印度男子病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03 南方新闻网

  带着深圳爱心印度男子病故

  深圳爱心人士和Vishal老乡计划今日为其举办遗体告别仪式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徐文阁)“我们都尽力了,大家的爱心最终也没能留住他!”昨日下午,病重的印度男子Vishal因病重不治去世,无偿收留他半年的深圳房东任寒声音哽咽地说。

  重病期间救助者不断增多

  Vishal七个月前来到深圳,原本希望找机会获欧洲签证,却意外地丢失了护照。身无分文又回国无望的Vishal得到了此前素不相识的深圳市民任寒的收留。

  在深圳龙岗区布吉街道经营多套10元旅店的任寒,在此后半年多时间中,一直无偿负责Vishal的食宿起居。日前,Vishal突患重病,任寒和Vishal在印度的老乡将他送到北大深圳医院。医生诊断为重症肝病。

  由于Vishal在深圳没有亲人,任寒不顾自己的生意,无暇顾及妻子和两岁的女儿,日夜守护在Vishal病床前。“这几天Vishal在医院的大小事务和手续,大部分都是他负责处理的,基本没离开过医院,”医务人员指着任寒说。

  前日,疲惫的任寒终于表示自己力量有限,希望有人能接下爱心接力棒。

  昨日,任寒的呼吁引起了越来越多深圳市民的回应。Vishal印度老乡Lalit的同事张先生此前就为Vishal垫付了3000多元医疗费。昨日在他的带动下,他的朋友、同事,还有更多看到报道后感动的陌生市民赶到医院,接力照料Vishal。

  印度驻华大使馆托人探视

  前晚,在Lalit的多次联系下,北京的印度驻华大使馆委托两名在广东的印度有关人员,连夜赶到了北大深圳医院。

  Lalit的同事张先生说,这两名印度男子在看望Vishal后,表示受大使馆委托,希望不惜代价尽力抢救Vishal。他们同时留下联系方式,表示将尽快通知大使馆,大使馆方面也会尽快与Vishal在印度的家人联系。这两名印度男子同时代表大使馆,对任寒等这么长时间一直关心照顾Vishal的深圳市民表示衷心感谢。

  尽管越来越多的人都向Vishal献出了爱心,但还是没能留住他。昨日下午,Vishal的病情突然加重。

  据北大深圳医院医务科有关人士介绍,经过诊断Vishal因饮酒过量,导致酒精性肝硬化,肝肾功能衰竭。虽然医院全力治疗,但昨日下午4时30分左右,他突然病情加重。经30分钟抢救,他终因病重不治死亡。

  昨日,Vishal的老乡Lalit已联系在深圳和香港的印度老乡,今日任寒等深圳市民将和他们一起,在市殡仪馆一起为Vishal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