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计生:翁源“注意” 茂港降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03 南方新闻网

  计生:翁源“注意”茂港降级

  我省公布2005年度计生工作考核结果,广深等8市和43个县(市、区)受表彰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陈枫通讯员甘利军刘占锋)昨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布了2005年度计生工作考核结果,翁源县人口计生目标管

理责任制考评不达标,由省政府给予“提醒注意”,茂名市茂港区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类型考查不合格,给予降级管理。

  省长黄华华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主持会议,副省长雷于蓝作工作报告。

  广东30年少生3100多万人

  黄华华在讲话中指出,“十五”时期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人口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有效控制,人口再生产类型实现了历史性的转变,进入了低生育水平阶段。据测算,自20世纪70年代实行计划生育以来,广东少生了3100多万人,使全省总人口达到8000万的时间晚了8年,为全国人口控制在13亿的目标做出了重大贡献。

  黄华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抓紧抓好人口计生工作,力争在“十一五”时期实现新突破。

  雷于蓝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到“十五”期末全省人口计生工作基本达到全国中上水平。

  “十一五”时期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到2010年,全省常住人口总量控制在9730万以内(含省外流入半年以上人口),其中户籍人口控制在8250万以内;育龄妇女总和生育率水平控制在1.78以下,人口自然增长率降到6‰;育龄群众享有基本的计划生育和生殖保健服务,逐步形成新型婚育观念和生育文化;出生缺陷发生率有所降低,婴儿死亡率降到10‰以下,孕产妇死亡率降低到每十万人20例以下;出生人口性别比接近正常水平;完善多层次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建立人口计生工作新机制,全面推进人口现代化,力争2010年基本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翁源县、茂港区考查不合格

  会上,雷于蓝通报了省政府关于2005年度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和省人口计生委兼职委员单位计生综合治理责任制考核结果,并进行了现场颁奖。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阳江市和清远市等8个市和广州市越秀区等43个县(市、区)工作成绩显著,由省政府给予通报表彰,并授予“广东省2005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先进单位”称号。南澳县等9个县(区)工作进步较大,由省政府给予通报表扬。翁源县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不达标,由省政府给予“提醒注意”,限期改变工作落后面貌。茂名市茂港区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类型考查不合格,给予降级管理,从二类地区降为三类地区管理。

  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等50个单位“全省人口计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刘康宁等100位同志“全省人口计生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