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检、打长途、小孩入托等后顾之忧全解决 所罗门侨胞乐不思“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0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朱丰俊通讯员胡广)“小孩临时入学、入托,免费体检,国际长途电话……一切后顾之忧我们都帮他们办妥了!”昨日省侨联、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和广东网通联合将20万元的国际长途电话卡送给了所罗门侨胞。现场不少侨胞表示,现在在祖国生活得很好,返回所罗门的时间暂时未定,很有些乐不思“所”的味道。

  上个月底,300多名所罗门侨胞回到广东之后,省侨联等部门做了不少安置工作,比

如侨胞小孩的临时入学入托、免费检查身体等。省侨联主席王荣宝表示,侨胞以后有什么困难,比如返回所罗门签证等都可以提供方便。

  “有的侨胞回广东刚到机场就拿着我的电话给所罗门的亲人报平安!”省侨联主席王荣宝说,骚乱中侨胞损失惨重,有的连手机都丢了。考虑到这些侨胞经济困难,省侨联、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和广东网通就为他们免费提供了20万元的国际长途电话卡。

  昨晚,家住越秀区的敖女士使用赠送的电话卡,给远在所罗门的老公打了一个电话。她告诉记者,所罗门的局势现在已经稳定,但她暂时还没有返回的打算。昨日现场和敖女士一样乐不思“所”的大有人在。江门籍侨胞李玉兰在上个月回国后的第二天曾告诉记者,一旦局势稳定,她将尽快返回。但昨日采访中,她说回去的时间还未确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