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上海百名孕妇同台PK“孕律操”迎母亲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20 中国新闻网

  

图文:上海百名孕妇同台PK“孕律操”迎母亲节

  五月十二日,上海举行“孕产妇保健操大奖赛”,参加比赛的百名准妈妈均在本地数千名孕妇中“海选”产生的,她们以独特的“孕律操”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母亲节。据悉,近年来,此类根据孕产妇生理特点编排的“孕律操”已在上海逐步普及。作者:潘索菲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二日电 (记者 许晓青)“扭头、转腰,舞起来……”在上海本地数千名孕妇中“海选”产生的百名准妈妈代表,今天在此间同台PK“孕律操”,迎接即将到来的母亲节。

  由上海市妇女保健所等机构发起的“生命、母亲、‘孕’动——上海‘孕律操’大奖赛”今天上演“决战PK”。只见舞台上,大腹便便的孕妇们,一改日常步履蹒跚的外形,有的在教练的指挥下伸展双臂,模仿海鸥飞翔,也有的跟着快节奏的霹雳舞曲,蹲着“马步”舞动上肢,好像“太空人”。

  此番大赛的观众则以准爸爸居多,也有不少刚刚产子的年轻妈妈,自称“孕律操迷”,抱着宝宝前来为自己看好的参赛孕妇加油。参赛的“夫妻档”中,还有一些外籍人士。记者发现,俄罗斯准妈妈盛装上阵,准备表演“孕妇芭蕾”,德国准爸爸则为中国妻子鼓掌呐喊,现场气氛热到顶点。

  担当评委的沪上妇产科专家证实:近年来,此类根据孕产妇生理特点编排的“孕律操”已在沪上逐步普及,还出现了产后“亲子瑜伽”等新项目,可见沪人的“优生优育”观念正逐渐提升。而研究表明,适当的保健运动不仅可改善孕妇健康,有利于自然分娩和产后恢复,而且对胎儿发育也有裨益。

  上海市妇联新近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近五年来,沪上妇女儿童健康的重要指标持续稳定在世界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其中婴儿死亡率已控制在千分之三点七八,孕产妇死亡率为十万分之十点七九。(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