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萧万长:台股有遭到边缘化危机 须活水源头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二日电 台北消息: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十二日指出,台股有遭到边缘化的危机。

  据“中央社”报道,萧万长在财经研究教育基金会举办的一个座谈会上表示,去年台商企业到香港挂牌有七家,筹资八点九亿美元;在台湾只有五家上市,筹资八千万美元;到香港筹资足足为台湾的十一倍。

  萧万长指出,台湾企业到香港挂牌,股价冲高,台湾资本市场受到相当大的冲击,再加上当局对海外回台上市有限制,台股有遭到边缘化的危机,导致资金外流,资金动能越来越弱。台股要振兴,要有活水源头注入,吸引好的企业来上市,如何开放海外企业来台上市,有其重要意义。

  他还说,根据“投审会”的统计,今天第一季,投资大陆为十七点六六亿美元,年增率是四成六。台商到大陆投资并没有因为当局“积极管理”而挡得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