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龙,一路走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2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陈艳萍

  【金陵晚报报道】 龙龙静静地躺着,身上穿的依旧是那套红色的衣帽,人们将各种颜色的花瓣摘下来,轻轻地撒满他的全身,一朵百合花盛开在小龙龙的头边。昨日上午10:00,石子岗殡仪馆,龙龙的遗体交接仪式在永安厅进行,亲人们在这儿和龙龙做最后的告别,随后龙龙的遗体被送往东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用作医学院系统解剖学的标本。

  从昨天早上开始,朱晓红再次陷入无边无际的苦痛中,她的眼泪如决堤般往下流,“龙龙,妈妈想死你了!……你回来吧,回到妈妈身边!”断奶后,龙龙就被爷爷奶奶带到上海去了,直到去年8月才回到爸爸妈妈身边,朱晓红原想好好补偿儿子,没想到,母子俩呆在一起的时间竟是如此之短。

  南京市红十字会何慧君秘书长将一本红色的志愿捐献遗体纪念证送到了龙龙父亲马照华先生的手上。何慧君秘书长告诉记者,目前南京市已经实现捐献遗体的有400多人,但在脑死亡的情况下放弃治疗并捐出四个器官,同时让四个人获得“新生”的情况,龙龙是第一次。

  昨日,东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的李新荣副院长和解剖学老师张会保老师也来到现场。张会保说,目前全国不少医学院用于教学的尸源状况非常紧张,一些医学院的部分科目甚至因为缺少尸源而停开。

  昨日,还有几位市民得知消息后赶到遗体交接仪式现场送龙龙最后一程,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位40岁左右的女士默默地向龙龙的遗体鞠躬,她的眼中噙着泪花,这位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流着眼泪读完5岁龙龙的报道的,“龙龙,你是好样的”。

  无论人们是多么地不情愿,最后的告别时间到了。妈妈朱晓红的情绪在这一刻失去控制,亲戚们含着泪将她架走了,这位母亲每走一步便回头一次,她多想把龙龙永远留在身边。

  在所有人的心中,此时的龙龙就像一个沉睡的天使。

  龙龙,请一路走好!(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