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特首曾荫权探访教育部门了解教学教育改革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二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下午到访嘉诺撒圣家学校(九龙塘)和新落成的香港教统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亲身了解在教学新文化下,学生上课的情况,以及教统局推行教育改革的进程。

  在教统局常任秘书长罗范椒芬陪同下,曾荫权参观了该小学学生的学习活动,包括英语话剧表演、普通话朗诵、专题研习、交响乐团,以及运用资讯科技学习等。

  曾荫权说,多样化的学习活动和完善的设施令其印象深刻。但最令他难忘的是学生脸上灿烂的笑容,在愉快的环境中学习正是我们所想的。

  他又说,人才可以说是香港唯一的资源。特区政府一向重视教育,政府开支中,每五元就有一元投放在教育。政府将会继续大力投资于教育,培育下一代成为知识型社会的人才。

  “今天,我所见的学生虽然年纪小小,但已奠下‘两文三语’的良好基础,善于与人沟通;同时亦能掌握资讯科技和专题研习的学习技巧,他们积极和主动的学习态度,见证了教学新文化的成果。本地和国际的研究亦都显示,本港的学生持续表现出色。”曾荫权说道。

  根据年前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OECD)策划的“学生能力国际评估计划”,香港在四十多个国家或地区当中,数学能力名列第一,解难能力名列第二,科学能力名列第三,而阅读能力亦属首十名内。在国际性的学术及艺术比赛之中,香港学生更屡创佳绩,夺奖数目由二00四年的二十三项,增加至二00五年的三十二项,增幅近四成。

  曾荫权亦藉此机会了解教师共同备课和拟订教学策略的情况,并与校长和教师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

  他说,要提升教育质素,有赖高质素的教师团队。在这方面,香港的教师一直在不断提升专业水平。教师们专业进取的态度,值得社会大众嘉许。

  曾荫权指出,香港政府明白教师的工作需要支援。本学年,教统局已大幅增加学校发展津贴的拨款,为教师创造空间。由下学年开始,教统局更会为学校增设常额教席,加强照顾中学第三组别的学生,以及全面落实小学课程统筹主任及专科教学计划,同时改善小学辅导人手比例,分担教师的工作,让他们可以专心于教学工作。

  曾荫权其后转往新落成的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教统局官员向行政长官介绍了教育改革的进展、学校的质素保证机制,以及区域教育服务处支援学校发展的角色。(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