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被追逃上房顶坠落身亡有目击者称,小偷坠房后曾遭追赶者踢打,追赶者被警方带走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李刚)偷了一个电瓶后被商店的工作人员发现,小偷慌不择路逃上屋顶,不料踩碎瓦片摔了下来。警察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偷伤势严重,等到120急救车赶到时,小偷已经死亡。

  有目击者称,小偷从房上摔下来后,曾遭追赶而至的两个商店店员的踢打,但当事的一名店员否认自己打了小偷。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小偷逃跑坠房身亡

  事情发生在龙吴路七号桥附近关港村一条小巷内,当地几名居民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早上9点左右,大家被一阵嘈杂的声音吸引过来:一名大约50岁男子居然跑到了一间民房的屋顶上,正沿着屋顶和连接房屋的墙壁飞跑,两个30来岁的男子则在下边边追边喊“抓小偷”。

  被称作“小偷”的男子踩碎了石棉瓦,从一户居民家的临时厨房顶上掉了下来。一名居民说,不久小偷被两名追赶的小伙子抓了出来。“那两个人抓到小偷后就打110报了警,好像他们还踢了小偷。”

  据几名居民讲,他们看到被抓的男子脸色发紫,嘴角流血不止,已经不能动弹,“120急救车赶到时人已经死了。”

  当事人否认打小偷

  记者随后赶到了位于龙吴路3111号的电瓶专卖店,专卖店已经关门。一名自称是老板安徽老乡的男子称,早上8点多,他们在里边的房间看电视,听见外边有声音,结果发现有人偷电瓶。“他骑上助动车逃跑,我们就去追。”追到七号桥附近后,“小偷蹿上屋顶继续逃,突然掉了下来,我们才抓住他。”他说,小偷掉下来就受伤了。该男子还告诉记者,这名小偷经常在附近行窃,“偷了我们这家店几十个电瓶,有上万元钱了。”他的话得到了几名附近居民的证实。

  记者随后联系到当事人小吴,他正在派出所接受调查,“我没踢他,小偷从屋顶掉下来后想逃跑,结果撞在墙上受伤了。”

  律师:死因是关键

  龙耀律师事务所邹智翔律师表示,如果该男子是从屋顶坠落导致受伤死亡,那么追人者无须承担刑事责任;如果失窃者的殴打致人死亡,那么打人者属于故意伤害,触犯了刑法,“但是法庭量刑时可能会考虑当时的具体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