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玉树州民族综合职校输送各类技术人才万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4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综合职业学校坚持面向行业、面向农牧区、面向生产第一线的办学思路,不断调整布局,整合资源,使学校成为青南地区一所集职业教育、成人教育、高中教育、行业培训为一体的民族综合职业学校,累计向社会输送各级各类技术型人才万余名。

  该校为适应市场需求,先后通过布局调整、资源整合,相继建成了汽车驾驶员培训

学校、就业培训中心、人才培训中心、教师培训中心、乡村医士培训中心等培训机构,形成了以职业教育为主的综合办学格局。在校生人数达到1456名,专业从8个增加到了20个。形成了长线专业与短期培训相结合,高等教育与中等职业教育相结合,学历教育与职业技术培训相结合的办学模式,闯出了一条在少数民族地区兴办民族综合职业教育的新路子。

  为实现现代远程教育,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多渠道筹集资金修建了教学楼、办公楼、图书楼、学生公寓楼,建立了校园局域网,建成两个多功能教室、五个计算机房以及财会模拟实验室、家电维修实验室、电力拖动电子实验室、藏药制剂实验室和语音教室等。从而使学校成为玉树地区第一个也是惟一一所具备远程教育信息平台的学校,为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努力建设一支相对稳定、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教职工队伍,是学校发展的长远大计。为此,学校根据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特点,制定以专职教师为主、以聘任教师为辅的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多渠道为中青年教师铺平成才之路。目前,学校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占专职教师的55%,建立了一支充满活力与生机的师资队伍。(作者:毛翠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