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江门侨商总会成立 "李锦记"主席任创会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江门五月十二日电(记者 陈浩光) 广东江门侨商总会于十一日成立,会上通过了侨商总会章程,选举产生香港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先生任创会会长、香港润成纺织集团主席吴荣治先生任会长,来自港澳侨商界、广东省侨办及江门地方政府等一百八十多人与会。

  江门侨商总会由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及归侨侨眷在江门五邑投资或有意投资的

企业及个人自愿结成的、联合性、地方性的非牟利性社会组织,旨在构建会员与政府联系、沟通的平台。

  据江门市外事侨务局张国富介绍,江门市现有侨资企业三千多家,投资总额达一百零九亿美元,侨资企业已成为江门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很有必要把侨资企业组织起来,互助互利,共谋发展。根据国侨办和省侨办的要求,江门外事侨务局于去年着手筹组侨商总会,目前已有一百零二家侨资企业成为首届会员。

  与会的省侨办吕伟雄主任表示,广东经济发展能有今日成就,华侨同胞是功不可没的。至去年底,广东引外资一千六百多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是侨资,江门是继新会、深圳、中山、广州后成立的第四家侨商会。吕伟雄主任强调,侨资有别于外资,是带着感情为家乡建设而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