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今年实施排污许可证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今年采取八项措施,对渭河流域水环境污染进行治理,使渭河流域西安段水质恶化局面逐渐得到遏制。

  ———从源头严格控制污染源。加强渭河流域项目管理,严格把关,今后不再审批新建化学浆造纸企业和重污染企业。不允许工业废水直接排入城市河流,没有完善污水管网的地方,不得建设排放污水的企业。

  ———实施排污许可证制度。今年在造纸、电镀和医疗行业实施排污许可证制度,今后将逐步扩大到其他行业,有效控制全市排入渭河的污染物排放总量。

  ———对超标排污企业实施限期治理和整改。加强排查监测,逾期未完成限期治理的企业,由同级政府进行关闭和转产。

  ———加大对造纸业的管理力度。要求全化学浆企业全面运行正规碱回收设施,杜绝一切偷排可能。

  ———实施污染物在线监控。今年年底前,完成全化学制浆造纸企业和重点污水排放企业安装在线监测装置;投入运行的污水处理厂要建成水量、水质自动监测网络,通过在线监测装置,对重点污染源实施有效监控,杜绝企业偷排或超标排放生产废水。

  ———提高城市污水处理率。第三污水处理厂和临潼区污水处理厂年底前建成投入运行,长安区和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今年开工建设并争取投入运行。确保到今年年底,城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50%以上。

  ———各区县建立垃圾收集和处理机制。解决城市河道沿线村庄的垃圾污染问题。

  ———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取缔关闭国家明令淘汰的“十五小”、“新五小”企业,各区县政府要无条件彻底关闭“规模”以下造纸企业。环保部门加强监督检查,不定期取样分析,凡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生产废水的企业,一次不达标重罚,二次不达标停产治理,六次不达标提请同级政府强制关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