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超级黑客被裁引渡美国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03 法制日报

  自从互联网兴盛起来后,专门寻找网站上的破绽发动攻击的黑客一直让人头疼,尤其是掌握着国家安全的部门,对网站遭到攻击更是异常愤怒。几年前,一名英国黑客“席卷”了美国政府和军方的近百台计算机,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据英国媒体5月10日报道,这名胆大包天的黑客当天在伦敦一家地方法院出庭受审,法官最终建议英国内政部将其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

  美军史上最大黑客案

  这名黑客名叫加里·麦金农,现年40岁,是一名失业的计算机工程师,家住伦敦北部。他被控于2001至2002年间,非法侵入美国国防部、美军、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等部门的97台计算机,总共造成90万美元的损失。美国方面指控说,麦金农在美国陆军、海军、国家航空和航天局、五角大楼和空军的电脑中安装了黑客软件,使他能够“完全地控制这些电脑”。在其中一次入侵中,麦金农使美国陆军华盛顿军区的网络瘫痪3天,造成大约2000名用户的电子邮件服务被迫暂停。如果罪名成立,麦金农将被处以最高70年监禁和175万美元的罚款。

  据报道,麦金农于2002年被英国警方逮捕,此后他曾多次出庭受审,并对自己入侵美国政府电脑的行为供认不讳,但他否认自己给美国造成任何损失。按照他自己的描述,他并不是一个专业的黑客,也从未想过要去寻找网络里的安全后门然后对网站实施攻击,他之所以会成为“美国军方有史以来最大一起黑客攻击案”的始作俑者,完全是因为自己是个飞碟迷。在他看来,一些关于飞碟存在的证据很可能被藏在美国军方的资料里,于是才开始上网寻找。麦金农说,“它们既没有被设置密码,又没有安全措施,于是我就进去了”。但他同时也承认自己知道这种行为的严重性,只是“对如此重要的网络缺乏安全保障感到好笑”,于是便在得意之余在许多电脑的桌面上留下“便条”,目的就是为了告诉美国军方“这件事太荒谬了”。

  法庭最终决定引渡

  据报道,在漫长的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就加里·麦金农的案子进行了多次辩论,其中包括他被引渡到美国后可能会受到“政治歧视”,量刑也会更重等等。但法官最后还是决定引渡麦金农。法庭认定,麦金农对美国军方网站的入侵是“蓄意进攻美国机密情报系统以获得机密信息”。在当天的庭审最后,法官宣布,麦金农应当被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此事将在两个月内由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里德最终决定。

  在听到这一决定后,麦金农坚持表示他登陆美国军方网站并非是要刻意发动黑客攻击,“而只是为了寻找有关飞碟的一些秘密信息”。他说,“我一定会对这个决定进行上诉,我并没有从事什么间谍活动,而且他们的网络自身也不够完备。”目前,麦金农已获准被暂时保释,为两个月后的引渡听证会做准备。在保释期间,他需要向当地警察局报告,不得申请任何国际旅游签证,不得接触任何可以上网的计算机设备。

  对于是否需要引渡到美国受审,麦金农的律师卡伦·托德内尔提出了异议,他认为作为一名英国人,“麦金农应该在英国接受本国陪审团的审判。”他说:“有关引渡的决定是美国政府操纵的,麦金农将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官司。如果里德批准麦金农引渡到美国,那么我们将提起上诉。”同时他还表示,他们现在特别关心的问题是美国的司法体系将会怎样对待一名英国公民,因为他们对美国的司法体系没有信心。他认为,麦金农在美国不会受到公正的审判,也许会被当作外国恐怖分子,接受军事法庭的秘密审判,并被关进关塔那摩监狱。

  美军网站曾被迫关闭

  虽然麦金农于2002年被捕,但是对他的审判却一度中断。当时,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指控麦金农在14个州共犯有8项罪名,都是与计算机犯罪有关。一项指控称他曾潜入弗吉尼亚州迈尔斯堡的一台美军计算机,并获得了管理员权限,任意地传输代码、信息和命令,最后还删除了1300名用户的帐号。

  另一项指控则称,麦金农还曾潜入美国空军和海军的计算机系统,复制了他们的文件并对计算机程序做了修改。在新泽西州,他曾潜入厄尔海军武器站连有300台计算机的网络,并盗窃了950个密码。这次黑客入侵事件发生在“9·11”恐怖袭击不久,导致厄尔海军武器站的计算机网络关闭了一个星期。美国弗吉尼亚东部地区检察官保罗·梅克纳尔蒂曾说,“这是美国军方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黑客攻击案”。

  麦金农所潜入的计算机大部分都装有秘密保护工具,但是他还是下载到一些包括海军造船和武器情况之类的敏感但并非机密信息。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麦金农曾经将这些信息提供给外国政府或恐怖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