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谎称高科技专骗老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赵陈摄影向宇)昨(12)日,一伙专门针对老年人行骗的犯罪嫌疑人落网,成都市青羊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了这起案件,并公布值班电话86635205,希望受害者能够前去指认。

谎称高科技专骗老年人

  本月8日下午,青羊警方接到报案称,一张姓老大爷在红星路上被人骗了现金3.5万元。据张大爷说,当时有个说普通话的男子他问路,称要到XX公司去推销一种高科技芯片。

张大爷并不知道这家公司的地址,便准备离开。就在这时,一名穿着工商局制服的男子走过来,当听说普通话男子要推销高科技芯片时,惊讶地说:“银行、医院都需要这种芯片,这是个赚钱的项目,我有销售渠道,但因为身份限制,不能做这个生意。大爷,你可要抓住发财的机会哦。”“嗯。”张大爷不由心动点点头。随后,大爷将穿制服男子请到家里做客,并交给其3万5千元。

  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组织了警力在辖区内进行搜查。昨日上午,4名犯罪嫌疑人准备再次行骗时被当场当获。经查实,这4名作案的男子都是重庆籍人,去年底,4人以这种方式在成都市区、新都、德阳等地多次作案,短短几个月内就诈骗了几十万元。他们的行骗对象针对老年人,“因为老年人比较容易骗些,并且如果当时被揭穿了还可以跑”。目前,警方已经查实此类案件4起,涉案金额达10多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