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高城乡文明程度 树立贵州良好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41 贵州日报

  全省“整脏治乱”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石宗源石秀诗作指示 王富玉等出席并讲话

  金黔在线讯 5月12日,我省召开“整脏治乱”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石宗源和省长石秀诗的指示精神,对开展“整脏治乱”工作进行部署。石宗源在

指示中强调,“整脏治乱”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是树立贵州良好形象,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的重要举措;是虚功实做,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抓手;是顺应民意,为老百姓办的一件实事。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实,坚持不懈抓五年,力争抓出成效,为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做出贡献。石秀诗在指示中说,在全省开展“整脏治乱”工作十分必要,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周密部署。一年抓几个重点,要抓得紧而又紧,绝不能松懈。连续抓五年,使贵州城乡环境面貌有较大改善。

  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王富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李军主持会议,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吴嘉甫宣读《贵州省“整脏治乱”专项行动纲要(2006—2010)》,副省长、省爱卫会主任刘鸿庥介绍了《2006年贵州省“整脏治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副省长蒙启良出席会议。

  王富玉指出,“整脏治乱”工作是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开展“整脏治乱”专项行动,是全省提升对外开放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旅游大省,提高城乡文明程度,树立贵州新形象,牢固树立和落实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需要。各地各部门要标本兼治,扎实抓好“整脏治乱”各项工作。要坚持先规划、后整治,结合实际,确定整治重点,认真抓好规划和方案的贯彻落实,按照先易后难的思路,采取示范带动的方法,以点促线,以线带面,逐步推开,力求尽快取得突破。要查脏找乱,“找准病因”,对症施治,务求取得实效。要发动群众,全民参与,通过精心策划,周密组织,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整脏治乱”专项行动进行宽领域、广覆盖、高密度的宣传动员,提高群众对“整脏治乱”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提高全民的环境意识、卫生意识、文明意识、旅游意识、开放意识和发展意识。要真抓实干,标本兼治,实行依法管理,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让群众在“整脏治乱”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并让其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在增强环境卫生意识和提高文明素质的过程中推进“整脏治乱”工作。

  王富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高强度组织协调,建立和完善领导体制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并按照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的要求,明确整治目标和责任,逐项分解整治工作任务,形成“整脏治乱”长效管理机制。各地要加强监督,设立投诉电话,对突出的“脏乱”问题在主要媒体予以公布,让群众参与对“整脏治乱”工作的监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出实招、办实事,把开展“整脏治乱”工作与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紧密结合。

  李军强调,为了确保“整脏治乱”工作的顺利推进,第一,各地各部门要真正高度重视“整脏治乱”工作。真正重视的标准就是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就是在年底实现脏乱现象有一定程度的改变,重点治理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就是坚持不懈地抓,脏乱现象不发生反弹。第二,要严格依法办事。一方面,态度要坚决,措施要严厉,对制造“五脏五乱”的行为绝不姑息和迁就。另一方面,要讲究方式方法,做到文明执法、理性执法,并通过采取管用的实招和标本兼治的措施,真正使该项工作得到群众的衷心拥护。第三,要抓综合、综合抓。“整脏治乱”是个系统工程,各地要从整个区域的整洁程度、文明和谐程度这个综合目标来衡量,在“整脏治乱”中采取综合的办法,把“整脏治乱”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思考、谋划、部署,通过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达到做好“整脏治乱”就有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的综合效果。

  省“整脏治乱”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州、地)县(市、区、特区)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文明委成员单位、爱卫会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高等级公路、国道、省道、县道干线、重要旅游线路过境乡(镇)党委领导;重点风景名胜和旅游景区、景点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作者:本报记者 孙晓蓉 杨 静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