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碑村掀起党员承诺服务群众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4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息烽县永靖镇立碑村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全面推行党员承诺制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制,科学合理为每个党员设岗定责,建立党员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提高、自我教育的长效机制,使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热心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立碑村共有5个村民组1412人,其中党员21人。村党支部结合今年被列为息烽县建设

社会主义新农村试点的实际,设立党员民主管理岗、卫生监督岗、政策宣传岗、文明新风岗、“双带致富”岗等12个岗位,让党员主动承担职责,公开向群众承诺,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怎样做,解决了无职党员“无权管事、无岗办事、无需理事”的问题。同时,开展“一名党员一句话,先进后进群众评”活动,由村党支部派专人作好调查统计,年终组织群众对党员履行承诺的情况进行评比,并利用村务公开栏张榜公布,纳入优秀党员评比表彰的重要条件之一。

  针对该村党员人数少、年龄结构老化、“双带”能力不强等问题,村支书况武英在支部大会上率先作出承诺:“从今年起,每年培养10名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壮大村党支部的整体实力!”马场坝村民组组长游廷菊,依靠发展运输业成为致富能手,在群众中威信很高。况武英多次上门做他的思想工作,向他介绍入党所需要的条件。去年12月,游廷菊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3月被正式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目前,该村已发展了5名入党积极分子。

  今年70岁的老党员刘兴武,看到村里虽然修通了串户路,但部分村民由于卫生意识较差,随意在路边乱倒垃圾,影响了村里的卫生环境。实施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制后,刘兴武主动报名当起了义务保洁员,并承诺在半个月内改善村里的环境卫生状况。蒿枝湾组党员叶兴学自筹资金办起打砂厂后,从村里招募10名青年在厂里务工,月收入1200元以上。听到贫困户傅厚权改造危房出现困难后,叶兴学主动把他列为帮扶对象,并捐赠砂石帮助傅厚权建新房。

  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该村今年已种植葡萄8000株、梨树5000株,发展肉兔养殖3500只,改造危房10间,新农村建设试点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作者:魏中良 本报记者 袁天志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