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母亲墙"之意不在"母亲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11 东方网

  新华网长春5月13日电(记者周长庆张颖)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吉林省长春市一商家在门前设立了一座“母亲墙”,让过往行人、顾客在上面任意抒发对母亲的感情。仅两天时间就已有上万人留言。据活动主办者——吉林亚泰富苑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凤瑛介绍,“母亲墙”长度有望达到千米,他们已向吉尼斯总部提出将“母亲墙”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申请,申报工作正在运作中。“母亲墙”的设立将持续到5月15日,上面的感言及珍贵照片等在活动结束之后将编辑成书《妈妈,我想对你说》,送给每一位参与活动的人,以对

母爱做永恒的纪念。他们同时还将举行评比最相像的母子(女)等活动。(5月13日新华网)

  表面看,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但仔细一想,却不是味道,总感觉,这个“母亲墙”之意不在“母亲节”,而在于给商家进行广告宣传,在于增加公司的人气。你看,又是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又是将来出书,这样,究竟能给我们天下的母亲带来什么?到是让这个公司从此名扬天下了,母亲节成了这个公司的形象打造节,成了这个公司的广告载体,这真是母亲节的一道异样景观,然而,更另人惊诧的是,我们竟然有万人来此留言,这种留言是为了爱母亲,还是为了自己的虚荣,实在值得怀疑。

  我总感觉,热爱母亲不是把话说在嘴头上,也不是把语言写在墙上,热爱母亲最重要的是热爱母亲的实际行动,比如,在母亲节这天,你可以请假回家看母亲,可以给母亲送上一簇鲜花,可以给母亲一个愿望实现的惊喜,可以反思自己在孝敬母亲方面那些做的不好,来一个全新改观等等,许多实际的事情都可以让我们的母亲节变的有意义,有趣味。即使商家,开发母亲节也应该多从能够真正给母亲带来喜悦的角度去开发,比如举办我为母亲进孝心设计评比活动,比如自己动手为母亲设计礼物活动,等等,完全可以把商品和人品,孝敬母亲,融合起来进行开发,让母亲节成为一个商业繁荣,文明繁荣,母亲高兴,孩子高兴,社会风尚升华的节日。

  我们热爱我们伟大的母亲,所以,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过母亲节,不要用各种“秀”来过母亲节,母亲的伟大在于无私,在于奉献,在于是我们生命的源泉,我们同样应该用无私,用奉献,用生命的美丽来回报我们的母亲。这个回报绝对不是靠“母亲墙”去张扬。


作者:殷建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