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铁警新旧路上布法网 缴获管制药品6000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1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通讯员张国伟 吴文新 记者万杰

  近日,南宁铁路警方根据犯罪嫌疑人白某提供的线索,缜密部署,张网布控,成功将出货人王某夫妇抓获,先后缴获600盒共计6000支管制药品。目前,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缴获1500支的精神药品

  今年4月25日9时许,南宁市人白某提着2袋装有国家二类精神药品的塑料袋准备进站上车,被南宁火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抓获,当场收缴150盒共计1500支的精神药品。据警方说,这种注射液对失眠、烦躁有一定的疗效,常常被瘾君子用作毒品的替代物,因此国家将其列为管制药品进行严格管理。

  经审讯,警方认为白某的住处可能还藏有该药品。当日12时许,警方在其家中的杂物房内又查获同类注射液150盒。据白小灵交代,其所持有的300盒共计3000支注射液是从王某夫妇那里购买的,并表示愿意戴罪立功,帮助抓捕王某夫妇。

  戴罪立功“引蛇出洞”

  4月30日中午,白某按警方指令牞打电话给王某的妻子马某,要求再购买300盒注射液。听了白某的电话后,马某迟疑了一下说:“我现在说话不方便,等会再给你电话。”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五分钟后,白某的手机响了。马某说当天下午3时,带货到新阳北三里附近的拐角处,叫白某带钱去取货。“现在都2时了,恐怕来不及吧!”白某说。“你想要货就按时来,不要就算了。”南宁铁路公安处禁毒队胡大队长示意白某先答应对方的要求,胡大队长立即召集6名侦查员赶赴现场布控。

  侦查员扮成“摩的”司机接货

  约定交易地点地形复杂,拐角地带呈90度,犯罪嫌疑人可以分别逃往两个不同的方向,由于视线问题,两边的人很难相互接应。为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脱,禁毒队让侦查员小苏装扮成搭白某的“摩的”司机,并在拐角处的两个路口安排警力。

  来到交易地点不久,白某的电话响起,“喂!我们已经到了,你怎么还不来?”对方带着责备的口气问。

  “我到了,怎么不见你们?”白某反问。“你是怎么来的?”“我坐摩的来的。”“知道了,我们马上就到,你再等一会。”

  下午3时,包围圈内仍没有犯罪嫌疑人的踪影。此时,白某的电话又响了:“我到了,我们就在聋哑儿童康复医院门口,你叫‘摩的’开过来吧”。

  将计就计擒疑犯

  白某坐着摩托车匆忙赶往下一个交易地点。侦查员则尾随摩托车来到交易地点观察。为了不引起犯罪嫌疑人的怀疑,侦查员小苏搭着白某来到交易地点。并看到两箱货物放在离三岔路口10米远的墙角处,马某站一旁看管,王某则骑摩托车停在三岔路口,随时准备逃跑。

  小苏不慌不忙地骑着摩托车来到王某面前,用车堵住了对方摩托车的去路,白某则过去和马某进行交易。周围的侦查员正慢慢靠近,王某似乎嗅到了什么,立即发动摩托车想逃跑,小苏上前迅速拔掉了他的摩托车钥匙,一个左臂锁喉牢牢地将他按在摩托车上,右手掏出手枪顶在他的后腰上。看到丈夫被擒,马某撒腿就跑,被正好赶到的胡大队长逮了个正着。当场缴获上述管制药品300盒共计3000支。编辑:王香菊作者:张国伟 吴文新 万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