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手嫁衣你会接手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二手嫁衣你会接手吗?近日,记者在各大网站的BBS上看到,网络上转让婚纱、喜糖、酒类以及喜卡等一些婚庆用品的帖子开始多了起来。今年是婚庆大年,婚礼结束后,新人们纷纷在网上发帖打算转手闲置的婚庆用品。

  “刚刚婚完,准备转让婚纱,转让价200元,还赠送缎面手套、头纱、裙撑。”记者在一论坛上看到了这则转让婚纱的帖子。在“西祠胡同”、“无忧团购”、“19楼”等论坛

上,与婚礼有关的转让用品除了婚纱、礼服外,还包括喜糖、酒类、喜卡、预订好的酒宴,甚至还有婚纱照订单、摄影券等。记者注意到,转让婚礼闲置物品的主题帖下面的人气很旺,跟帖者络绎不绝。

  “双春加闰月”,今年的婚庆市场一片红火。办完酒宴后,不少新人以低价转让婚庆物品。“婚纱、婚鞋基本上都只能用一次,所谓留着作纪念也就是挂在衣橱里占地方,还不如转给需要的人呢。”一位发帖者这样解释她的转让原因。

  记者曾与一些年轻人交流意见,对于网上转让的二手婚纱、喜糖等闲置物品,甬城许多消费观念比较超前的年轻人都表示可以接受。一位陈小姐说,一些新人会专门购置婚纱,以作婚后纪念。而一般准新人都会到婚庆公司租用婚纱,而这些婚纱也是经常重复使用的。一名为“喜丹”的网友说:“今年由于结婚的人太多、婚纱都涨价了,从网上找一件二手婚纱很合算。”但也有一些准新娘对此有所顾忌,在我市一家外贸企业工作的许小姐则认为结婚是人生大事,采用从网上淘来的二手货,尤其是新娘最看重的嫁衣,绝对不能这样委屈自己。

  记者了解到,现在有很多商家为了扩大产品销量,经常假借身份在网上传播二手用品,也有一些专业卖家伪装成刚完婚的新人在网上兜售自己的产品,所以提醒网友在购买时要多长个心眼。(见习记者 吴成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