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台温铁路工程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甬台温铁路工程进展顺利

  宁海境内正在建设中的大溪特大桥。 宁波晚报讯“甬台温铁路的征迁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力争6月底前基本完成征迁任务,工程总体进展还是顺利的。”昨天,市铁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完成主线交地4309.4亩,占总征地量的91.9%,已开工的不少节点工程将提前完成。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甬台温铁路多个施工工地。中横铁路大桥是一座高架桥,位于奉化西坞的中横村,因为建桥,村里不少居民的房子都被征迁。奉化市甬台温铁路指挥部副总指挥葛惠民介绍说:“甬台温铁路奉化段全长24.35公里,需要拆迁5.75万平方米,涉及26个村299户人家,因为百姓的理解和支持,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90%的征迁,剩下2个村将很快完成。”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正在施工中的状元峰隧道,该隧道是全线的节点工程之一,位于宁海前童妙山村。隧道全长5037米,是甬台温铁路全线第二长的隧道。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目前已经开挖掘进391米。负责该隧道施工的中铁十二局集团甬台温铁路工程第一项目部总工张斌告诉记者,隧道从去年11月26日开工,将在明年7月30日之前贯通,可提前完成任务。

  据宁海县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叶政介绍,在全省众多涉及甬台温铁路的县和县级市中,宁海是第一个开工的,进度也快,到本月25日前征迁完毕,大规模施工即将开始。

  同样在宁海境内,大溪特大桥也是甬台温铁路全线施工进度最快的大桥。该桥全长798.73米,共有25个桥墩。中铁十六局集团负责该项目的高经理告诉记者:最迟到9月底整个工程就会显现雏形,那时桥墩将全部完成,钢轨、枕木也开始架设。

  市铁路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综合温州、台州等地的情况来看,自甬台温全线开工以来,宁波段的进度是全线最快的。甬台温铁路作为国家铁路网规划的“八纵八横”之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李韬 李新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