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见证“十五” 通信引领未来 我省通信业“十五”成就展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4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5月12日,由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与省通信行业协会、省互联网协会、省通信学会共同举办的“贵州省通信业‘十五’成就展”在贵阳隆重开幕。本次“十五”成就展汇集了全省六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众多省内外通信设备制造企业、增值业务及网络运营企业参展。

  据悉,“十五”期间,贵州电信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在六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共同

形成基本竞争架构的同时,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快速增加,形成以基础电信运营商为主导,上、下游为通信设备制造商、软件系统集成商、内容提供商、通信终端设备销售商、业务代理商等组成的信息通信服务产业链。

  “十五”期间,我省的电信网络规模迅速扩大、电信网络通信能力持续提高。固定通信网络已覆盖贵州省全部乡镇,并基本实现了乡乡通宽带,行政村的覆盖率为60.82%。移动通信网络通过全省10034个基站,覆盖贵州省全部乡镇,并实现全省高等级公路、铁路及重点风景旅游区等区域的覆盖,行政村的覆盖率为85%。

  互联网蓬勃发展。“十五”期间,互联网蓬勃发展,到2005年底,互联网上网人数已达到109万人,宽带上网、无线上网已经替代传统的拨号上网方式成为主要的上网方式,宽带上网用户数已占互联网上网用户数的46.42%。

  短信息系统容量迅速扩大。短信息系统容量呈现快速增长趋势,系统容量达1167万条,是2003年末(303万条)的3.85倍。 电话普及率稳步提高。2005年底,全省电话普及率达到25.33部/百人,比2000年提高18.97个百分点,其中全省移动电话普及率达到了13.22部/百人,比“九五”末提高了11.07个百分点;固定电话主线普及率达到12.1部/百人,比“九五”末提高了7.9个百分点。互联网普及率达到1.88户/百人,比“九五”末(0.08户/百人)提高1.8个百分点。

  电话用户数持续增长。到2005年底,电话用户数已达到976万(其中固定电话用户数为467万,移动电话用户数为509万),是“九五”末的4.2倍。作者:本报记者 何剑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