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两公交车因躲避骑车人相撞 21人伤孕妇缝5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44 中国新闻网

  

北京两公交车因躲避骑车人相撞21人伤孕妇缝5针

  两公交车正面相撞,挡风玻璃全部破碎 摄影/赵小军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竞报报道,昨天上午11时许,一辆由西向东行驶在北京朝阳区大洋路上的974路公交车,因躲避一名骑自行车男子,与迎面而来的638路公交车相撞。两车

上共21人受伤,被分别送往3家医院进行抢救,其中一位孕妇头部缝了5针,胎儿情况正在观察中。

  中午12时,由十八里店北桥向东的大洋路口已被封锁,两车道的大洋路东西两侧车辆已堵了1000多米。往大洋路东走了约600米后,记者看到北侧路面上两辆公交车头对头撞在一起,两车的前窗挡风玻璃全部破碎,7名伤者坐在路边等候急救车。

  据路边小店的老板说,由于大洋路道路狭窄,经常出现行人、自行车和汽车混乱抢道的现象。目击者钱先生说:“当时974路车由西向东刚出站,一名骑车男子突然出现在车前,司机躲避不及突然向左,可能因为下雨路滑,没控制住,就与对面的638路车撞上了。”另几位目击者也证实了这种说法。

  据638路车的司机高师傅介绍,他的车由焦化厂开往北京站,而974路由东直门开往亦庄。“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向路北撞过来,想躲也来不及了。”他说,自己车速比较慢,车内十多名乘客伤势估计不是很严重。高师傅除了左耳被撞有点血迹,其他部位没有明显伤痕,而974路的司机张师傅头部受伤已被送往医院。

  两辆车上共有21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分别被送往垂杨柳、天坛、东方三家医院。下午2时,记者在垂杨柳医院急诊室见到了正在检查的7位伤者。右腿擦伤的李先生说:“我只记得车刚刚出站,然后突然向左,我就从座位上甩到前门了。”

  而坐在974公交车第4排外侧座位上的李先生说,前侧座位上的一位孕妇撞到驾驶室后侧的铁杆中间了。“她整个人卡在铁杆上,我过去扶时,她满脸都是血。”

  据急诊室医生介绍:“7位伤者中一位孕妇和一名男子伤势较重。孕妇头部缝了5针,刚刚对她的胎儿进行了B超检查,目前胎儿稳定,但需要观察两天;另一位男子左肩出血,颈部扭伤。”

  随后,记者从另两家医院了解到,大部分伤者主要是擦伤、磕伤和软组织损伤等皮外伤,没有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974路和638路公交车队负责领导分别赶到现场和医院进行处理,交警初步认定974路公交负全责,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程时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