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和他有缘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4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马琳

  倾诉者:女,22岁

  你说,什么叫缘分啊?我和明的相识是缘分,最后的结局却只是有缘无分。你说,我是不是很不道德?或许开始时我就不该冲动地对他表白,表白了却不能给予,最后却这样

伤害了他。4月28日,是明的生日,本来计划好要给他过生日,看来这个计划实现不了了。因此想把这份感情说出来,作为一个纪念吧。

  她请求记者让她的故事在4月28日刊登出来,由于客观原因,她的愿望无法实现。不过,记者想,如果那个人看到她的讲述,会明白她的良苦用心的。

  昨晚我一夜未眠,我一直在想,在男友和明之间,我的选择是对还是错呢?

  男友是我的高中同学,我们一直交往到大学。他很现实,不懂浪漫,从来不会说“我爱你”。我们几乎每天都会见面,一起吃饭,上课,聊天,熟悉得像认识了几个世纪那样。和他在一起,我从来没有过恋人间那种激动的心跳,我总是忍不住羡慕别人的男友,可以对心爱的女孩嘘寒问暖,可以为爱东奔西走。但是我知道男友是爱我的。因此,我一直在安慰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爱别人的方式,我不能强求他和别人一样。也因此,我仍然继续着我们平淡的爱情,并且坚定地认为,我们会一直走向结婚的红地毯。这时,明出现了,我一直叫他哥哥。

  明是我理想中的另一半。他是我刚上大学时偶然认识的。他比我大七岁,人很老实,甚至有些内向,这也是我要认他做哥哥的原因。我们很真诚地交往,他对我像妹妹一样呵护。我在他面前很放松,嬉笑打闹,像个疯丫头。他内向的性格也因为我而开朗了许多。但我从没想过我们会有进一步的发展。一次,我和男友因为一件小事吵架了,平时我们很少生气的。那天我觉得很委屈,就给明打了电话,言谈中,我情不自禁地流露出了对他的喜欢。明很吃惊,在他眼中,我一直像个小孩子,像个小妹妹。然而,正因为这一次我无意中的表白,让明重新考虑了我们的关系,他开始像对待女友那样关心我。天冷了,他会提醒我多穿衣服,感冒了他会嘱咐我多喝水,看我身体不好,他会细心地为我制定饮食计划。而随着交往的加深,我们不约而同地发现我们之间有很多相像和默契。

  可是,我的内心开始矛盾了。和男友四年多的相处,我已经习惯了他的一切,他甚至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且,我们的家在同一个城市,双方父母也都认可了我们的关系。可是对明的感情又怎样解释呢?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朝三暮四、用情不专的坏女孩,甚至觉得自己很可耻,在两个男人之间摇摆不定。而我和明的交往,男友一无所知。虽然,明也向我表达了他的感情,但他从来没要求我做出什么决定,他在默默地等待我的选择。偶尔明也向我说起过未来,他说他会给我一生的快乐,我相信,那时我的内心充满了很多美好的渴望。可面对男友时,我却忘记了明的承诺,男友给我的是一份踏实和习惯,我同样无法舍弃。

  就在我痛苦地犹豫之中,明主动退出了。他说他只想我快乐、幸福,看着我在选择中痛苦着,他决定放弃了。他说,这样下去,时间长了,对三个人都是一种伤害。他说,他会在远处看着我,我说我会想他;他说他希望我快乐,我说,我会祝福他;他说,离开我他不会再有快乐,我想说,没有你我也会很难过,可是这句话终究没有说出口,我不想再与他纠缠了,这样对他太不公平,既然我放不下男友,那就放手让明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吧。回去后,我哭了一个晚上,似乎在向我过去最美好的一部分告别,只有我自己知道心里有多痛。从此以后,明就从我的生活里消失了,没有人再对我嘘寒问暖。我相信和明在一起,我将是最快乐的,可我又不忍心因为我的伤害,让和我相爱了四年的男友失去对生活的信心。真希望有来世,那样我就会去找明,不再离开他半步。

  你说,什么叫缘分啊?我和明的相识是缘分,最后的结局却只是有缘无分。你说,我是不是很不道德?或许开始时我就不该冲动地对他表白,表白了却不能给予,最后却这样伤害了他。

  4月28日是明的生日,本来计划好要给他过生日,看来这个计划实现不了了。因此想把这份感情说出来,作为一个纪念吧。下面是我写的一段话,希望他能在生日那天看到,请你帮我登出来,好吗?

  明:生日快乐!今天本应该是我陪你度过的,我已经计划好了,可没想到实现不了了。所以我希望你看到这条祝福时能够开心,忘记我对你的伤害。如果有来世,我不再离开你半步。再次祝你生日快乐!也希望你幸福!

  今天外面的风挺大,不知道明是不是多穿了衣服。你知道吗?我还为他织了一条毛裤呢。他说穿着我给他织的毛裤会很温暖。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我觉得我伤害了他,这算是一种弥补吧。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