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志光强调争取实现今年人口计生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2:5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康洁报道:我市经过秋季、冬季、春季三次共4个半月的计生集中服务活动,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形成了良好势头,取得阶段性成效。市长黄志光昨天在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汕头分会场上强调,汕头人口计生工作距离“达到全省中等水平”的目标仍有一定差距,全市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计生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的思想,全力以赴,苦干实干,争取今年我市人口计生工作任务目标的实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斯仕参加了会议。

  据统计,2005年10月至2006年3月,我市出生人口24417人,比去年同期减少1125人,出生率下降0.26个千分点,自然增长人数减少935人,自然增长率下降0.21个千分点。据此推算,全年出生人数约5.15万人,出生率为10.44‰,可望完成省下达我市的人口出生计划指标。

  会上,黄志光就我市当前必须突出抓好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首先,要准确把握当前的计生工作形势,树立计生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的观念。其次,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夏季计生集中服务活动,掀起新一轮计生行动高潮。第三,要深入开展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和服务专项活动,全面强化流动人口计生综合治理。根据省的要求部署,5月10日至6月20日在全省统一开展以出租屋为重点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专项活动,并将赴各地对此次活动做专项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