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先生被骗记④]后院起火,齐先生四面楚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3:02 大华网

  齐先生跟小花许诺娶她之后,小花就一直耿耿于怀,每次一见面,她就老是追问他事情办得怎么样了,他知道,她指的是他离婚之事,这确实让齐先生为难了。

  齐先生不是不想离婚,前面已经说过,他很早以前就提过,但立刻在家族中掀起一场轩然大波,以致他从此噤若寒蝉,对“离婚”二字不敢再提。不过,经不住小花一再催促,他不得不硬着头皮又跟母亲提起这事,得到的答案跟上次无异:“不行!”老人家不但没

有答应他离婚,还动员家族中的人来游说他,三姑六婆七嘴八舌对他进行轮番轰炸,把齐先生弄得精疲力尽。更不堪的是,这事情不可避免地又传到他老婆耳朵里,这还了得,好久没有“狮吼”的她再次发威,简直地动山摇!那段时间,齐先生的处境简直是四面楚歌,最后,他不得不对母亲实话相告:“我在外面已经有了女人!”

  出乎齐先生意料的是,老人家听说他在外面有女人之后,并没有他想像中的那么震惊,相反,老人家还喜形于色,并对他面授机宜,策划了一个在她看来“两全其美”的行动方案:她让齐先生先在外头租下房子,先来个“金屋藏娇”,等把小花的肚子搞大了,再由她老人家做主,把小花“娶”到家里来。那时候,“生米煮成熟饭”,他老婆要再阻挠也没办法,再说还有她老人家呢,要知道,她老人家在家族里可是至高无上的权威,一言九鼎啊!

  老人家此话既出,齐先生喜出望外,本以为,“山重水复疑无路”,没料到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他不得不在心里佩服老母亲:“姜还是老的辣呀,我怎么就没想到这一招呢?”齐先生心花怒放,迫不及待地就把老人家的“最高指示”向小花做了传达,他猜想小花听到这个消息一定也高兴的,没想到,小花的反映又给了他一个“想不到”。

  小花坚决不同意在他离婚之前被他“包”起来,人家女孩子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你既然跟她没有感情了,干吗不肯离婚?你既然口口声声说爱我,为什么就不能给我一个承诺?再说,这可是你说过的了,你一定会娶我的,我要的可是‘明媒正娶’,而不是像你家人说的‘先斩后奏’!”小花的一番理直气壮的质问,把齐先生问得哑口无言。不过,他立刻又回过神来,他说:“我又不是不娶你,而且这样做一点都不会亏待你的,我向你保证,只要你怀上我的骨肉,我绝不食言,不但把你娶回家,而且保证给你和孩子弄一个汕头户口,这样不就名正言顺了吗?”呵呵,看起来,齐先生和小花的价值观有着严重的分歧,至少在“名正言顺”这一点上看法是大相径庭,因此,两个人怎么也谈不拢,并且发生了相识以来的第一次争吵。

  本报记者李晓颦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